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「國立清華大學 109 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優良教學方案甄選活動頒獎暨課程觀摩發表會」活動於1月23日辦理,圓滿結束!

 

「國立清華大學 109 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優良教學方案甄選活動頒獎暨課程觀摩發表會」活動於1月23日辦理,圓滿結束 !

  主辦單位:國立清華大學竹師教育學院 性/別教育發展中心

 
「清大 109 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優良教學方案甄選活動」, 於1月23日在清大南大校區講堂乙舉行頒獎典禮暨課程研討觀摩發表會。典禮中頒發國中小得獎教案共8個獎項,12位得獎者來自新北市、台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及金門縣。感謝教育學院王子華副院長到場致詞並頒發獎狀、獎金與禮品。
 
恭喜得獎者!
得獎者合照
 

頒獎典禮結束後,並進行課程研討觀摩發表會,會中邀請得獎者以報告方式或海報發表方式分享得獎教案,並由評論人於現場回饋評論。發表教案包括以終為始,千樹成林」、「性別多元新視界」、「大腦的愛情秘密」、「愛情大學」、「2020 性別革命 藝時性起」、「刻在我心底的秘密——守護身體界線」、「性別議題大家談」、「拒絕色情——我們與惡的距離、攏是為了你。得獎教案已上傳至「真善美教學資源分享網」,歡迎各位老師上網瀏覽(https://goodlife-edu.com/109-教案甄選/)。


除此之外,主辦單位也安排兩場專題演講,幫助大家更瞭解性別平等教育之精神與具體實踐方式。上午由清華大學客座助理教授、前臺北市國語實驗國民小學校長-林玫伶校長,跟大家分享「性別平等教育於國小之實踐」;下午的演講則邀請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中央輔導諮詢委員、新北市積穗國中補校主任-龍芝寧主任,跟大家分享「可融可主的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課程與教學」。

 

議程表

獲獎教案報告分享:

國小組 -以終為始 千樹成林

國小組 - 性別多元新視界

國中組-大腦的愛情秘密

國中組 - 愛情大學

國中組- 2020性別革命 藝時性起

國中組-刻在我心底的秘密-守護身體界線

國中組 -拒絕色情-我們與惡的距離、攏是為了你

 

瀏覽數: